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艺 玮

我一直觉得,我的世界就是纯净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蹭车  

2012-04-17 17:50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 网不好蹭,但蹭车还是难度不大的。

        上个月,婆婆体检完身体,因担心未满月的孙子,急于要回老家。婆婆的宝贝疙瘩忙的手不是,脚不是脚,所以没办法送婆婆回去。那天,恰逢周六,偏巧是我十七年前出嫁的日子,再说第二天又是我的生日,一辆自行车就这么驮着我离开了老爸老妈的视线十几个春秋,说真的,伤感之后特想爸妈。

         于是,我决定带着婆婆乘大巴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 老天不给力,每次回老家,不是刮风就是下雨,这次也不例外。上车时天气还好好的,路没赶一半,老天就变脸了。你说俺这是啥命?

        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后,我和婆婆在我们镇上的终点站下车。这个位置距离婆婆村还有三公里的路程,离我小姨家数百米,到我妈家一千米。我很想向南走,嘿嘿,那是我妈家。也想向北走,呵呵,那是小姨家。但我必须向西走,嘻嘻。

       别看已是二月天,下了车,那叫一个冷啊!风裹着细雨一个劲的钻进脖子,冻得我抱着双臂直打寒战。婆婆见状,赶快脱下自己的小棉袄给我披上,我说啥也没胆要。冻着我不要紧,万一婆婆冻坏了,我回郑后给她的宝贝疙瘩交不了差。呵呵。

        前后左右看个遍,没见一辆小三轮。印象之中,这个地方应该有好多送客的小三轮啊,怎么一辆也没有呢?疑惑之中,忽见一辆打着空车符号的出租车从县城方向驶来,高兴的我挥舞着手臂拦车。不见黄灯闪烁,“呼”的一下从我身边经过。咦?怎么个情况?难不成不怕举报拒载?

       接连几辆出租车,一个德行。气死我了,连个问话的机会都不给我,还老乡见老乡呢!

       婆婆说,不停拉到,咱还不稀罕那车呢,咱等公交。到咱村里一块五毛钱就到了。要不,给你兄弟打个电话,让他开三轮车接咱们回家。

      天气太冷,我不敢想象坐在没有遮风挡雨的三轮车上是怎么一个滋味,再说,一直下着雨,我也不想让小叔子受这份罪。

     望穿秋水,迟迟不见公交车,此时,距离我们下车一个小时了。站在满是泥泞的十字路口,冻得呲牙咧嘴的我对婆婆说,以后可别疼你那宝贝疙瘩了,关键时刻掉链子,不是白疼了吗?

    婆婆说要不咱走回去吧?没几步的路。我说再等等,再说提着大包小包的,走在这样的道路上实在不方便。到了家门口,不至于连车也等不到吧?

     说话间,看见一辆熟悉的老年车从身边经过,我瞪大小眼睛,努力分辨着老年车,想看看老年车内的司机。眼见车离我越来越远,正待心灰意冷时,车停下,车门打开,表姑大声喊着我的乳名,向我挥动着手臂。

     哈哈哈!我的老天!姑!妈!爸爸!真的是你们啊?太好了。我掂着东西风一般跑到老爸的老年车前。妈一个劲的埋怨我回家咋没说一声,妈说刚你姑嘀咕路边站着的咋像咱家闺女呢,我还不信。

    一不小心被姑摸到冰冷的手,姑忙把围巾解下来给我系上,又塞给我一个暖手宝。妈拉我赶快上车,说挤挤也就到家了。爸爸的外套啥时候裹住了我啊?呵呵,真幸福死我了。

      我说,妈,爸,姑,这会还不能跟你们回去,我得送我婆婆先回家。我伸手指指婆婆站着的方向。爸妈才晓得我这次回家的任务。

     大家站在路口说话,小姨开着三轮正好经过。小姨看见我惊喜之余,还没了忘了给我一顿猛批,大冷天的埋怨我到了家门口也不知道回家避避雨。

      爸让姑和妈先去姨家等会,说先把我和婆婆送回去再接他们回家。我不忍心。妈妈和姑姑刚从医院输水回来,南辕北辙的,我不想这么折腾老爸。毕竟爸爸六十多岁了。开着车,视力又不是太好。小姨对爸说送我和婆婆回家。

       打发走爸妈姑姑,看着送货回来一身雨水的小姨,我让姨快回家换身衣服,别感冒了。等了半天的车应该来了吧?姨说天都快黑了,公交车不比城里,在县城人坐不满是不会往回开的。妮,你稍等会,我回家换辆三轮,铺上被子,再送你们。这车上都是水。

       不知哪股邪念来了,我说,小姨,你把我和婆婆送到前面那个回村里的必经路过,我们蹭辆车回去。

       刚站稳,一辆银色豫B驶来,我忙招手,车立即停下,我对司机说我带着妈从郑州回老家,等了一个半小时不见公交车,又没有出租,麻烦你们给个方便,让我和妈蹭个车,我给你们油钱,我家就在前面三公里处。

      司机很爽快的答应下来,示意我和婆婆上车。婆婆拉拉我的衣服,小声说行不行啊?要给咱拉丢怎么办?哈哈哈!妈,放心吧,在咱家门口要能把咱拉丢了咱还真碰见高人了。

       和小姨告别,关上车门,我拿出五十元钱递给司机,感谢司机让我们搭个便车。司机说啥也不要钱,都是乡里乡亲的,顺路而已。坐在后排一位很时尚的五十多岁的阿姨问我家远不远,要不给五块钱的油钱就行了。我忙把五十元钱给她,说不用找了,能让我们坐上车我们已经万分感谢了。司机扭过头,大声吵那位阿姨,不准接钱。说举手之劳而已。阿姨不好意思笑笑,说,既然当家的开口,就当家的说了算。

       眨眼之间,就到了婆婆村里,非常诚恳的挽留车上的人员下来吃个家常便饭,人家说啥也不肯。千恩万谢后,看着疾驰而去的轿车,我记下了让我温暖一生的车牌号:豫B80636.

 

     (后记:  走在回家的胡同里,婆婆长长地舒了口气,她老人家说提心吊胆了一路,心可放肚里了。到家还没站稳,婆婆宝贝疙瘩来电,问吃过饭没。婆婆说,哪顾上做饭了,刚蹭车回家。婆婆和她的宝贝疙瘩叨叨半天,不知道她的宝贝疙瘩知道我带着婆婆蹭车后心里是个什么滋味!买个烧鸡不吃,撕撕想想吧!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34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